平白无故事

静候,佳音。

一刷《了不起的盖茨比》后的问号与二刷和读过小说后自己的理解

绿光是什么?黛西家码头的常亮灯,可望不可即,重温旧梦。

盖茨比的梦是什么?拥有黛西,拥有财富与令人尊敬的地位,总的来说,是美国梦。

黛西值得盖茨比的爱吗?他与黛西属于不同的世界,正如那句话,我爱你,与你无关。黛西是盖茨比的梦中关于青春与爱情的部分。

黛西知不知道她开车撞上的人是汤姆的情妇?无法判断,汤姆大概不会让她知道的。

盖茨比的钱是从哪里来?贩卖私酒,虽然不愿承认,但事实似乎就是如此。

尼克是干净的吗?尼克是公正的,他不赞赏盖茨比的做法,但他最终明确表达了其他那一大堆人都是混蛋,他们加起来也比不上盖茨比。同时他深知汤姆与黛西两人的无耻。

黛西最终也没有给盖茨比打那个电话吗?没有,那是尼克打的,黛西带着她充斥金钱的声音与卑劣的猥琐继续与肮脏同流合污。

盖茨比喜欢他自己的派对吗?他的派对也是为了吸引黛西,大概也有炫耀财富的暴发户意味。

出身和血统影响了什么?穷人的儿子成为绅士,梦想高贵,贵族的儿子堕落成酒鬼,满心脏污与偏见。

盖茨比想让黛西理解什么,黛西理解不了什
么?理解他的爱,他愿为她提供的毕生所愿。

为什么黛西无法理解?很明显了,她天使外表下的黑暗灵魂。




想听其他的理解(ฅ>ω<*ฅ)。

评论

热度(16)